以為男性才有脫髮問題?

大家以為男性才有脫髮問題?其實每20個女性就有一位受不同程度的 #脫髮問題 困擾!而女性的脫髮問題較男性輕微,更加容易被忽視!早前與大家做了一個 #脫髮現象小測試 (想重溫的朋友可到我們的story highlight回顧),今次和大家分享一些導致脫髮的成因及日常壞習慣!

脫髮成因 1: 荷爾蒙轉變/失調

不少女士都有產後脫髮的問題,因懷孕期間體內荷爾蒙分泌系統調整而令頭髮增長,但產後因荷爾蒙未能即時平衡,就會出現產後2-3個月間大量脫髮的問題。一般來說當體內調理後荷爾蒙分泌回復正常,脫髮問題就會漸緩,但若情況持續超過半年,就必須求醫。

脫髮成因 2: 過度減肥

一些短期內密集式的減肥方法會令身體的營養攝取量下降,或因節食不當而出現氣血不足的問題。身體缺乏營養,又或是血液無法將營養輸送至頭皮,讓毛囊無法支撐毛髮的成長,即會出現脫髮問題。另一方面,部分素食者或會出現缺乏鐵質及維他命B12的情況,無法為細胞提供製造毛髮所需的蛋白質,因此即有脫髮問題。

脫髮成因 3: 「鬼剃頭」或其他精神及情緒壓力

「鬼剃頭」指突然出現某部分頭皮全數頭髮脫落的現象,成因是自身免疫力出現問題或不同精神或情緒壓力所致的斑禿現象。

脫髮成因 4: 過度使用造型用品或染燙

過度有些人習慣在頭皮上噴上造型產品,或使用乾洗噴霧。這些造型產品若清潔不當會覆蓋頭皮,使毛囊無法呼吸,更會積聚油垢及空氣中的污染物。堵塞的毛孔會生出愈來愈細的頭髮,因此在脫髮前,頭髮更會變得稀疏。過度頻密地染燙頭髮,或會刺激頭皮,加重頭皮的負擔,使本來脆弱的頭皮變得更敏感。

以上種種壞習慣及成因,你中了幾個?大家也有脫髮或頭髮日漸稀疏、扁塌的困擾嗎?不妨留言或inbox向我們查詢正當的保養方式!覺得本篇 #美容小教室 有用的話,請給我們一個like,或者share給更多朋友知道哦!